暮色里你我都在回忆青春 (庞云霄)

    是啊,斑驳了那一个美丽的孤梦。 
    是的,无声地清理着奔驰的思绪。 
    古老的命题,变成了一首赞美诗。 
    你和我,在苍茫的暮色里,畅想着人生的伟大意义,有那么几只小鸟从我的眼前经过,就是那动人的歌谣,旋转成了那些目光所及的那浓重着七彩的风景 
    翩翩地沿着小道回归的牧歌,丰满了夕阳进入果树林里的那首生命歌谣。 
    许多个黄昏被黑夜所掩饰起来了,在光点中延续,被星辰所唠叨,被春花秋月所复印,在那条走过了的乡路上,刻下了,那一个个肩负着风雨冷暖的身影。还有爷爷和奶奶那疲惫的故事…我的心就在努力地寻找着那些纯正。 
    共同的玩味,在光和水中流浪许多。新和旧,古老和现代的话题,生动。 
    仿佛中,倾听到了一种呼唤,石壁里飘荡着一艘艘疲惫的帆船。 
    天涯海角的故事,以及传说,在波光中穿来了震撼人心的鼓声。 
    醉了,心在翩跹起舞。醉了,和那群浪人把盏。 
    你瞧听,年轻的鼓声与那些传说,都在握住了那一把滴血的刀剑,凝重的思想里,纵横交错着,不,是躺着牛马的尸骨,硝烟里那位将士已经在光和水中变成了雕像。 
    大地的厚实,在暮色里共同着许多梦想。 
    于是,变成了父母亲春秋里耕种的情怀,是啊,犁尖上的那些声音,和着父亲的那首歌谣,疼痛了土地的那一份美好愿望,在光和水中拥抱每个春秋的心绪。耙的喘息声声,精致了母亲那双大手所编织的春华秋实,鲜亮了田园的每一幅画。赤裸裸着许多生活的光景,主题深刻。犁耙,永远站立着一种姿势。犁耙,无论困顿与顺势都在行旅。 
    犁耙,向我讲述农事与季节的的诚实。 
    如同父亲的身影,深深地扎根于土地的深处,优美地抒写着大地的诗篇,还有那些风雨的所滋润的一道道伤痛,恪守着那一份情感;在母亲的心目中,在输理着春天所给予的梦寐以求,在共同的情思里,叙叙着血汗所喂养的几千年的谷物的丰收过程,在丰硕的光和水中浓艳了芬芳的喜怒哀乐愁… 
    我,有更多的理由来阐述生活的那些哲思,还有人和大自然所保持的和睦心态,独自倾听太阳和犁耙的心语,以及那些悠扬顿挫的生命的歌谣,伴随着时代的进行曲。 
    平平仄仄,捧来了收获的喜庆。 
    丰衣足食,惊梦了天地的苦乐。 
    地久天长,灵性了布谷鸟的格言…… 
    情愿在这陌生的土地上驻守着,把一个个塑像袒露着真善美丑恶。 
    在你和我的感悟中,永远着心绪。    关于心与心的交响,狭带着风雨和阳光,还有那些冷暖所组成的一段段难忘的故事,定搁在你我所拥有的山光水色中,共同情怀了那些生命所给予的人生初恋。 
    关于爱和恨的沉重,旋转成了小河里的潺潺流水,和着那首爬行在曲折岸边的纤歌,远逝了的帆影,顿足着夕阳和那些星光,伴随着一朵朵浪花在风中兼程。 
    ——让梦想来抒写画卷吧。 
    ——在那支红烛上写诗吧。 
    ——在那块石头中唱歌吧。 
    日升日落,人生中最珍贵的就是初恋时的纯朴情感,走进了共同的苦乐,还有那些真假所恩怨的情怀,匆匆忙忙了每一个黎明和生活的黄昏,在光景里抒写着得失。 
    忆往事峥嵘岁月稠,复印荣辱所给予的那些无奈与生活中的多彩时光…… 
    悠扬辽远的歌声,在岁月的长河里奔流。 
    轻轻地在暮色里打捞着生活的最精彩内容和情节,把它记住在日记本里,还有那一本备忘录当中,诺言了许多生活的过程。 
    依恋,让烛光照亮我的灵魂。 
    让所有的悲欢离合伴随着暮色隐去……